close

1

 

某人換了新工作之後,隨之而來的,我們的生活也有的很大的變化,忙碌的七月刷的一下已經到了尾聲,終於決心打開電腦寫點什麽。

 

冬日裏如果沒有辣椒醬,我的人生一定是黑暗無光的。其實我打從小時候起就不吃辣椒,更不要說辣度爆表的辣椒醬了,我連燈籠椒這樣的甜椒也是一點兒不碰的。只因為很小的時候身體就不好,醫生說讓我少吃辛辣的東西,我就一直牢記著醫生的叮囑,決心一點兒辣椒也不碰。可是到了21歲的時候,突然心性大變的想吃辣,從此一發不可收拾,愛上辣椒的同時,也時不時搗鼓一點兒辣椒醬來滿足自己的舌頭。

 

在墨爾本,時常川菜館裏吃到的辣味菜,都是放入大把大把的幹辣椒和辣油,吃的時候很爽,可是吃完回到家,我就開始反胃惡心。自制一點兒新鮮辣椒醬,拌面入菜都可以,還可以吃的放心。

 

【做法端上來】

 

用到的材料:

 

新鮮紅辣椒 500g

鹽 60g

大一點的盆

保鮮膜

消毒過的玻璃瓶

料理機

 

 

2

 

新鮮辣椒洗幹凈,晾幹,或者用廚房紙巾擦幹。我這次選用了不同辣度的紅椒,做出來的辣椒醬很有層次感。

 

 

3

 

辣椒去蒂。

 

 

4

 

切小段,辣椒籽可以去掉,也可以不去掉。我一般會用廚房剪刀剪成小段。

 

 

5

 

加入鹽,攪拌均勻,然後蓋上保鮮膜,腌制三天。

 

 

6

 

腌制到辣椒出水發軟微爛即可,然後放入料理機攪拌。

 

 

7

 

如果辣椒本身出水不多的,可以加一點點涼開水,一起攪拌。

 

 

8

 

辣椒醬完成之後裝入消毒好的玻璃瓶,就完成啦!新鮮的辣椒醬要放入冰箱冷藏,盡快吃完,每次取食的時候用幹凈幹燥的筷子或勺子。這樣的辣椒醬不僅僅制作方便,而且吃的放心,還可以根據自己的吃辣能力選擇不同辣度的辣椒,真的是居家必備哈!

 

做好辣椒醬我們自己留了一瓶,分了一瓶給某人爸爸帶去吃,想到爸媽也很愛吃辣椒醬,希望下次他們來的時候,可以做給他們吃看看。

 

 

 

-By LaVenDeR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