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.jpg

 

鄰居家的印度歌曲轟炸了我一整天,從早上起床一直放到太陽落山還在放,陰冷的晚上我也不想出門,索性坐下來打開電腦,戴上耳機寫博客好了。

 

哈哈,八月真是幸福甜蜜的一個月呀,從月頭的七夕開始一直甜到月末!七夕這天某人上晚班,本來就沒有什麽過節的氣氛,墨爾本的天氣又一整天都無比陰沈,二人組也實在懶得出門慶祝,就在家宅到某人去上班。他下班的時候已經快午夜了,本以為也就是個平平常常的日子了,沒想到他居然在深夜跑去便利店買了一盆花給我!哈!“玫瑰都賣光了,只剩下這盆和一盆像菊花一樣的了。”某人穿著大衣拿著花出現在家門口,輕聲對我說“親愛的,七夕快樂”,那靦腆的樣子簡直讓我熱淚盈眶,我都不知道我是太開心太感動,還是太慶幸他還算有常識沒有買菊花送我(吐舌頭)哈。

 

2.jpg

 

某人的爸爸一直以為我就愛吃兩樣東西,火鍋和水餃。哈哈,我喜歡的食物那麽多呢!我對火鍋是真愛,可是水餃其實還好啦,只是每次出去吃飯的時候,中餐館的菜色實在太平常,來份水餃,又是菜又是飯的,比忍受那些難吃的菜要舒服多了,所以相比之下我更願意在一定要下館子的時候,是去吃火鍋。在墨爾本的眾多火鍋店裏,我更喜歡吃這家港式火鍋“名爐”。除了口味我喜歡,價格也比別家公道之外,最開心的是吃自助時,它家的蝦子可以無限量供應耶!其他像“天府”之類的火鍋店,吃自助火鍋時都會限制蝦子的數量,讓我這個對蝦子是真愛的人情何以堪。一頓火鍋吃完,咦?怎麽我面前有一大盆蝦殼哈!

 

3.jpg

 

在家吃火鍋的願望,終於在我買了一個便攜式煤氣爐之後達成了。第一發,沒有買到蝦子,就改吃丸子鍋,各式各樣的丸子,還有山藥,水餃,肥牛,土豆,豆腐和各種蔬菜。

 

4.jpg

 

剛準備上桌前,我突然感覺有點不對勁,我問某人“嘿,你幹嗎把筷子擺左邊哈?”“額......”哈哈這個小迷糊。然後倆人一邊煮一邊吃,家裏窗戶上滿滿的都是水汽,吼吼,好暖和,冬天怎麽可以沒有火鍋!

 

5.jpg

 

我們趕時髦,跑去吃 Magnum,哈哈,可以自己選口味加Topping的自助雪糕!

 

6  

 

那天是專櫃在墨爾本的最後一天,我們倆特地跑去吃,排隊排了快兩個小時,終於吃到了!好華麗的雪糕啊,可是......口味和外面賣的沒差呀! 就當趕時髦了吧......

 

7.jpg

 

八月,我愛上了給食材們拍沙龍照。

 

8.jpg

 

每次把食物們擺放整齊就會覺得它們好美麗,然後情不自禁的拿起相機。

 

9.jpg

 

把南瓜切好,一份拿去加冰糖枸杞蒸熟吃,一份放冰箱冰起來,第二天拿來煮粥。

 

10.jpg

 

把晚餐要用的蘆筍和青菜洗幹凈放旁邊晾幹。

 

11.jpg

 

打算過兩天再吃的小西蘭花,放到玻璃瓶裏插起來,當一束裝飾的花兒,擺在廚房裏。

 

12.jpg

 

更變本加厲的買完菜回來家裏,給他們沖涼之後拍集體照!呦吼吼,簡直像對親兒子一樣對待它們哈!

 

13.jpg

 

一個偶爾的清晨,我家居然曬到了一絲陽光!把久不見天日的小花小草都搬來縫隙裏沐浴日光,好好享受光合作用吧,下一次又不知道是什麽時候了呢。房子曬不到陽光的悲哀,冬天裏不知道有多冷。

 

14.jpg

 

曬不到太陽太潮濕,我們體內濕氣也很重,濕氣重人很不舒服,所以八月我一直在煮紅豆薏仁水來喝,每次滿滿一大鍋,我們倆能喝一整天。

 

15  

 

自從某次在超市買到過期的小菜,我就開始自己做小菜來吃了,腌制一些雪菜,鹵點豆幹,每次做少少的,自己吃的新鮮,也不用擔心變質。

 

16.jpg

 

這天突然很想喝檸檬蜂蜜茶,家裏沒有普通的蜂蜜,我就拿來Manuka蜂蜜漬檸檬,嗯,別有一番風味。

 

17.jpg

 

新買了兩個油瓶,一個用來裝我最愛的黑芝麻油,因為它自己的瓶子太容易漏,可另一個不知道裝什麽,家裏的別的油瓶都很好不會漏,沒必要換瓶裝。於是轉念一想,可以裝高湯呀!玻璃的瓶子可以耐熱,而且油嘴也很好倒出來,於是綠色的油瓶成了我家的高湯瓶,哈哈。貼上標簽的時候,突然發現自己真的很久很久不寫中文了,且在復雜的語言環境裏待久了,中文的簡體和繁體竟然在我腦海中完全混起來了,真的是Cross-Culture了。

 

18.jpg

 

八月的蛋糕魂有小小燃燒一下。蛋糕不是我的真愛,太甜,又膩,而且好容易飽,可是我本人又是一餐吃不到鹹的就感覺好像沒吃這餐一樣,於是蛋糕對我而言是個尷尬的存在,當甜點,太撐肚子,當主食又太甜太膩。除了這個輕乳酪蛋糕,每過一段時間,不吃一次我就難受,一定要烤一只來解個饞。

 

19.jpg

 

而做巧克力蛋糕的原因是,某人深愛甜食,迷戀巧克力到無可救藥!而這個月......他最大。

 

20.jpg

 

因為他過生日! 這天是他的農歷生日,他已經連續上了十三天班,夜夜我都一人在家獨守空閨到深夜,本來沒想做蛋糕的,但突然心血來潮想給他個驚喜。找出家裏的所有材料,搗鼓了半天,做到最後發現鮮奶油不夠,於是也沒塗好外表,胡亂寫了幾個字就端出來了。

 

22.jpg

 

一份小小醜醜的蛋糕,我在家點滿了蠟燭,算好他回來的時間,等他一開門,就播放生日歌。好啦,我想他應該有被這個驚喜感動到,至少他吃光了我做的難看的小蛋糕,嘻嘻。

 

21.jpg 

 

他真正的生日這天要上班,於是前一天,他爸爸來家裏,我們一起吃晚飯,我做了另一只生日蛋糕。不愛吃蛋糕的我,一下子要準備一只要出來見人的生日蛋糕,真的是無比緊張,於是,本來夢想中的亮面巧克力蛋糕,被做成了這個坑坑窪窪的樣子,o(︶︿︶)o 唉。

 

23.jpg

 

不過味道真的好贊啊!除了巧克力濃郁而不甜膩之外,鮮奶油冰冰的淡淡的甜味,搭配鮮草莓的夾心,歐吼吼,我吃了兩大塊!某人吃的真是不要太開心啊,第二天還問我要巧克力蛋糕吃,哈哈,這次真的有改變我對蛋糕的印象,嗯,說不定會再做來吃吃看呢。

 

24.jpg

 

去年沒有辦法陪他過生日,今年做了兩個蛋糕,算是補過了吧。某人的飛機魂,送他的生日禮物當然是飛機模型,五架380的飛機模型。

 

25.jpg

 

希望有朝一日,某人可以圓了他的飛行夢,考到夢想中的飛機執照,翺翔於天空。飛吧,我親愛的男孩,希望你有一天可以看到無比廣闊的天空,而我會一直在你的身邊,永遠支持你的夢想。

 

26.jpg

 

某人這個月夜班居多,我的深夜烘焙坊一直亮著燈,他在外面辛苦的工作,我就在家一整晚一整晚的做面包。

 

27.jpg

 

這天做了好多花型的蜜豆包,因為之前喝紅豆薏仁湯,留下好多紅豆做成的蜜豆,通通不浪費,拿來做面包。還有開口的砂糖包,和淡淡粉紅色的藍莓包。我把藍莓汁澆在面包上進去烤,出來的顏色淡淡的,很好看。

 

28.jpg

 

多次嘗試之後,我終於開始正式做吐司面包。一整晚待在廚房左算右算,增增漸漸,終於無比緊張的把面團放進模子裏了。

 

29.jpg

 

哈哈,某人下班進門前一分鐘,我人生中第一顆吐司面包出爐了!滿屋子的面包香,某人一進門就說“好香啊”,直喊著要吃,嘻嘻,不給吃不給吃,我要留著明天當早餐呢。

 

30.jpg

 

第二天鬧鐘一響,我就一骨碌爬起來,立刻跑到廚房把我的小吐司面包切片,心裏是大大的滿足感在爆棚,呦吼吼,真誘人。

 

31.jpg

 

32.jpg

 

親愛的小吐司面包,做了他愛吃的法式吐司面包,做了我愛吃的吐司三明治,沒兩天就吃光光了,我再也不想去買超市的吐司面包了。

 

33.jpg

 

面包魂在這之後徹底爆滿我的血管,一顆接著一顆吐司在夜晚誕生,漂亮的方形吐司簡直要讓我跳舞旋轉了,不塗醬直接吃都好好吃,手撕著吃也能吃掉一大半,家裏的面粉也用的飛快。嘻嘻,即使是打字的現在,我還有一團面在發酵中呢,期待它今晚出爐的模樣。

 

34.jpg

 

這天清晨,我家來了不速之客。一對鳥兒在我家的陽臺上唱歌,我隔著窗戶看著它們不敢開門,生怕嚇走了他們,嘿,你們在唱什麽呢。停了快十分鐘,他們撲閃撲閃的飛走了,留我在原地張望。

 

35.jpg

 

這個月,我的小廚房也新添了朋友,一只23cm的蒸籠,它和我的燉鍋完美結合,開啟強大的蒸汽時代。一買回來我就立刻保養起來,細細磨掉毛刺,用沸水煮掉黃水,然後風幹之後塗上油防止發黴。現在哪怕蒸饅頭都會有滿滿的竹香,真是太歡喜了。

 

36.jpg

 

春天快來了,我也給小家添置了有春意的餐具。一對招財貓的湯匙,冰裂釉的味碟帶筷托,和有花朵圖樣的小碟子,希望這些成對的幸福可以在我家花開滿屋。

 

37.jpg

 

我們終於買了洗衣機!吼吼,我家結束了手洗的時代,進入機洗時代。這是某人賺錢後買的第一個電器,也的確不便宜,我們刷卡刷的不要太心疼。送貨員一走,我倆立刻興奮的抱在一起,“嘿,我們有洗衣機了!”,“是啊,我們的家會越來越好的!”。我倆小心翼翼的撫摸著它,我知道這不僅僅是一個洗衣機,更是我們開始積攢自己小家的開始,以後它會伴隨著我們一路走下去,見證我們的家越來越好。嘿,你真漂亮。

 

38.jpg

 

某人連續上班的日子,我實在太無聊了,有了新歡洗衣機,也不能忘記舊愛冰箱。於是這天夜裏,我一個人在家把冰箱拖出來打掃。我家只有一只小小的Bar Fridge,冷凍庫只有一層抽屜那麽大,而且凍力不夠,冰淇淋都會化,還會結霜,定期要斷電化冰。當初買這只小冰箱,是因為這個公寓只給我們一個小冰箱的空地可以放冰箱,而且它的價格只有大冰箱的三、四分之一,對於當時只有少量存款可以置辦家電的我們,是再適合不過了。滴滴嗒嗒很久,冰終於化光了,我把它裏裏外外擦幹凈,再把幹幹凈凈的食物整齊的擺放進去。心裏默默想著:“小冰箱啊,雖然以後你不會一直陪我們走下去,但我真的很感激現在有你在。”而且冰箱小也有小的好處呢,可以督促我不要一次買太多菜,讓我盡量吃新鮮的食物,不至於冰箱裏滿滿的都是吃不完的食物,白白浪費。

 

39.jpg

 

八月的最後,也是冬季的最後一場煙火,某人正巧不上班。我們靜靜的看了一場美麗的煙火。

 

40.jpg

 

“明年咱们还一起看烟火吗?”

“当然啊,后年也一起。”

“嘿嘿,大后年也一起。”

“嗯,都一起。”

 

 

 

 

-By LaVenDeR

arrow
arrow

    LaVenD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